Friday, November 27, 2015

Wix實作心得:管理後台圖解

這家系統網路上有不少文章,不過都是只有文字或幾個插圖,目前沒看到有人把管理後台頁面拍照寫出來的,所以一般人應該還不太敢嘗試,雖然架站比 wordpress簡單,但是比blogger又複雜一些,今天我才試著架站一下,花了兩小時做最陽春的版型
首先我讓大家看一下管理版面長這樣,上方的pages裡面有四頁面
點進去才能操作~基本上版型都幫你設計好了~只要放入東西即可
第一個背景圖~我覺得有動畫的很有趣,我在gallery放的是動畫的
但是services分頁我放的是香蕉那張圖~因為有點突兀的可愛
又有點無俚頭
加號的功能有許多種類,如果要建置拍賣網站
要選擇 store這項~就可以看到裡面版型已經幫你設計好拍賣需要的功能
要親自玩一玩才知道~
我目前還不想測試這個功能
所以這一頁的功能我都沒有選
這頁的軟體有許多
可以掛在你的網頁上
我覺得這要花許多時間
所以我就算了
最後一個你也是試一試就知道怎樣用了
整體來說
這畫面很好看
只是在gallery測試的時候
比較花時間上傳照片
因為每張照片上傳完畢都還要調整左右轉向~很麻煩~
而且照片不能自動播放~還要手動來看
有點太陽春了
所以作為個人介紹頁或團體介紹頁我覺得就還好
可是真的當網站經營就有點不太實用~或者說不太夠用
除非你上傳你自己設計的部落格
只用他的 domain~那這樣就還可以吧
最後一張照片就是上傳Gallery時的情形
每張照片可任意調整順序
也可以加上註解
只是我因為測試
所以就沒加

還有每次功能調整完畢後
當你分頁做好
記得要選右上角的"Save"~然後"Publish"~你的網頁才會有最新更新
不要笑喔~真的會有人忘記
因為可能不熟悉這種介面
用起來會卡卡的

現在就來我的站上逛一下吧~

大致就是這樣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