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21

目前在雙語學校服務了

 做人還是要進入現實面的狀況

因為我還是要上班賺錢維持基本生活開銷

所以真的就算雙語學校比較辛苦比較忙

也只能咬牙撐下去

但是目前只剛好撐過上學期~這還是第一個學期喔

下學期更是會忙到爆炸

不知道我能撐多久啊

前幾天電腦壞掉

我乾脆去升級成固態硬碟1T

原本的硬碟500GB就買了一個399元的外裝盒子

放進去當作USB隨身碟使用了

為了讓自己的教學不會被疫情影響而中斷

目前我規畫一個聽力網站

把我想要給二年級學生聽的自然發音法內容作簡介和分享Youtube連結

並且給影片註解幾個問題來讓學生思考看看

其實問題都是一種提示

為了讓學生能夠更專注地看影片的內容

所以用問題引導學生

不過這是彈性作業

不知道全班會真的有多少人看呢?

一半?

三分之一?

或者五分之一呢?

其實第一次嘗試給二年級小朋友聽力的寒假作業

有20%人願意嘗試聽聽看

就好偷笑了

希望至少每班有 20%的人聽過我的網站囉

我還有整理洪蘭教授的大腦開發相關的影片重點喔

放在大腦和閱讀的網頁裡面

真的

學習和成長都不能等

能教會學生真正的學習能力

比教學內容本身還要重要吧

只好勉勵自己多加油了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