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基要課程--聖經基要道理 (上) -福音

福音:神的大能
哥林多前書15:3-4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耶穌為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

詩篇51:5 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創世記5:3 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
約翰8:34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羅馬7:18-20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20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
哥林多15:25-26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上帝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26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創世記 3:15, 3:21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耶和華上帝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

加拉太書4:4及至時候滿足,上帝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啟示錄5: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上帝,

以賽亞53:10-11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馬太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哥林多前書15:13-14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4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彼得前書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上帝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

約翰福音應用在這個世界當中:讓人發心 認罪悔改
彼得前書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希伯來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羅馬8: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希伯來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羅馬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羅馬1: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
羅馬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因信稱義

歌羅西書1:13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

彼得前書1:3-5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4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5你們這因信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加拉太書1:6-7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7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因信心得救,而非異端

羅馬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