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18-00313 到00318-基要課程--耶穌生平(三)

約翰11:1-15
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馬利亞和她姊姊馬大的村莊。 2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頭髮擦他腳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 3她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 4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上帝的榮耀,叫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5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 6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 7然後對門徒說:「我們再往猶太去吧。」 8門徒說:「拉比,猶太人近來要拿石頭打你,你還往那裏去嗎?」 9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致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 10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為他沒有光。」 11耶穌說了這話,隨後對他們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 12門徒說:「主啊,他若睡了,就必好了。」 13耶穌這話是指著他死說的,他們卻以為是說照常睡了。 14耶穌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拉撒路死了。 15我沒有在那裏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裏去吧。」

羅馬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約翰12:12-19  
第二天,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 13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
14耶穌得了一個驢駒,就騎上,如經上所記的說15 錫安的民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16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著他寫的,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 17當耶穌呼喚拉撒路,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同耶穌在那裏的眾人就作見證。 18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就去迎接他。 19法利賽人彼此說:「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去了。」

撒加利亞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但以理9:25-26  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 26過了六十二個七,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至終必如洪水沖沒。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荒涼的事已經定了。

尼希米2:7-9 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8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做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樑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上帝施恩的手幫助我。 9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裏,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

約翰13:1-17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2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 3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上帝出來的,又要歸到上帝那裏去, 4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5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6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7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8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9西門‧彼得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10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11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所以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 12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 13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4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5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16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17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約翰14:1-7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 2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4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路加22:31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詩篇46:1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啟示21:16-17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外邦人的日期  外邦人的數目

約翰15:1-8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6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7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離棄罪惡時 耶穌賜下力量
相信神的應許  甘心樂意受神修剪  聖靈才能幫助我們    
亞各書第一章  你必然得福
使徒行17:16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裏著急;
第一步要渴慕神

約翰16:25-33
25「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地告訴你們。 26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27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28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裏去。」 29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30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上帝出來的。」 31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 32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羅馬書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