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講座15 - 00206 基要課程--聖經基要道理 (下))--傳福音

教會分內和外的使命
出埃及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對內:生活上聖潔)
彼得前書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馬太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對外:宣教的工作--本地和外地的短宣

以弗所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先改變在上帝前的身分地位,再做善工)
使徒行4:1-12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2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 3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 4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5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7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8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9「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 10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上帝叫他從死裏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11他是
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保羅從未識之神的觀點開始傳講
使徒行17:19  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說:「你所講的這新道,我們也可以知道嗎?
20因為你有些奇怪的事傳到我們耳中,我們願意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 21雅典人和住在那裏的客人都不顧別的事,只將新聞說說聽聽。) 22 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說:「眾位雅典人哪,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 23我遊行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識之神』。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 24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上帝,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25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26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27要叫他們尋求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28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 29我們既是上帝所生的,就不當以為上帝的神性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 30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上帝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31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福音的焦點:在於認識耶穌和福音
提出邀請請他們接受耶穌為他個人的救主
有計畫的傳福音:如何運用策略傳福音  怎樣用幾分鐘講的清楚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