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那些曲目是讓人獨立:不想讓你知道2-守護者

-重新回想上一篇寫的內容,影者和舞者每一幕的表演,還有旁邊的大合唱的搭配,真的只有一個主要的主題:"啟迪獨立精神"
應該很像這首歌的歌詞, 精神是一樣的 (如果暫時把 聖經的一切放在旁邊還不要論及)
(** 除此之外,真正的教徒 應該都很有女人味,氣質出眾的女人才是信守 聖經的女人)愛: 不用每件事情都知道得清清楚楚的,最近阿姆對唱的女星就有一歌詞說
"我喜歡你講謊言的方式" (I like the lies you talked.) 大概是這樣的讓人火大的白話文,可是,那天的表演,如果換成女性成為導演的話,歌詞方式應該會比較像
周蕙的方式,
"不想讓你知道" 那首歌詞;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
在我心中你多重要
既然你要自由 你就得到
讓你永遠都記得我好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
你的愛我已經戒不掉
就讓思念淹沒 我不想逃
反正你將永遠不知道
今夜星光多美好
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我們曾用愛互相依靠
付出多少不用計較
想一個人多美好
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
被愛放逐到天涯海角
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 你的愛我已經戒不掉
就讓思念淹沒 我不想逃 反正你將永遠不知道
今夜星光多美好 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我們曾用愛互相依靠 付出多少不用計較
想一個人多美好 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
被愛放逐到天涯海角 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直到有天你我年老 回憶隨著白髮風中閃耀
至少我清清楚楚知道 你若想起我會微笑
今夜星光多美好 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我們曾用愛互相依靠 付出多少不用計較
想一個人多美好 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
被愛放逐到天涯海角 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守護者
--------------------------------
我以為可以做你身邊的守護者
陪你遠走高飛不算什麼
一打打的理想容不下多我一個
卻帶走我的祝福和天空顏色
我以為可以做你身邊的守護者
陪你一起分享喜悅快樂
你堅決沒有束縛總是比較難的
未來天氣變得如何
都要自己撐著
REPEAT*---------------------

蘇永康+周蕙-相遇太早
  • 周蕙 - 寂寞城市
  • 我口袋裡 還有你給的溫馨 我的手心 還有你吻的氣息低低的雲 讓想念的人喘不過氣 而你的背影 會在哪裡平靜*跟蹤記憶 我才能和你接近 除了可惜 眼 淚沒有聲音 有一些人 容易動情也容易忘情 我愛過了你 心永遠在那裡#好想好好愛你 這一句話只能藏成秘密 關上窗外的雨 反覆觸碰你愛過的痕跡 好想 好好愛你 卻沒有權利再把你抱緊 從今以後 如果你能快樂 就別管我想你
    想對你說 You're always be my love 我還是好想你
  • 這樣的編辭句 雖然也很白話,可是比較適合女聽眾,女生比較喜歡迂迴的緩緩訴說,周蕙的歌詞的境界比較多是這樣..................................................... 那天合唱的真的比較"藝術化" 很強烈的情感 從合唱中抒發出來, 我覺得作詞的人可能悶太久了
  • 真不知道 作詞的人在怎樣的心情下會寫出這樣的舞後無痕的四幕曲詞? 這是唯一讓聽眾覺得最詭異的地方....................................................................................................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