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5月份換新手機ASUS-ZenFone2-Z551:看看我的手機介面吧/有圖片

話說我這個手機白癡一直用按鍵型的老人手機,終於想通了,今年五月換一支智慧型手機吧!
但是應該要挑哪隻手機呢?上網查了資料,我想只用wifi就好,所以找了今年新出的一支自拍機,
號稱國民機中的機皇!Asus Zenfone 2 的Z551型,網路上一堆推薦她的文章,大家有興趣就去估狗一下吧~我看中她有三點:

  1. 是5.5吋的大手機
  2. Android系統是5.0版,最新的安卓lollipop
  3. 8000元以內的價格
用起來的時候,持續摸索了一周,才對line和facebook的messenger功能漸漸熟悉,發現Asus的自我開發系統蠻好用的,比爸爸的htc手機好用喔(個人意見),還有拍照的前鏡頭是500萬畫素夠自拍用了,後鏡頭是1300萬畫素我已經很滿意了,唯一我不習慣的是:智慧型手機真耗電!所以同事介紹我買小米的行動電源充電器395元,我就敗了一隻金色款的最便宜充電器,下周應該就可以拿到了.
我買這支手機是連套子一起買,外觀就像這樣:





恩~因為我拍照技術不太好,所以以下的照片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啊!
看一看我下載哪些App吧? 大多是英文的相關軟體,  只有5個是和聖經有關的軟體

有注意到上方右邊那張第一列第二個是"聖經"嗎? 因為在google play商店裡面太多免費聖經;
但是好用不好用差別很大,這一家是http://www.youversion.com 官方網站上的app,
在google play商店裡面叫做 "lifeChurch.tv" 的軟體,這家超級好用的,看以下的圖片就知道啦!
  1. 有全世界的語言版本的聖經,光繁體中文就分好幾種版本,我選的是: CUNP
  2. CUNP 新標準和合版 上帝版:是很多教會選用的,如基督教長老教會就用此版
  3. 還會念聖經經文給你聽(好牧人網發音)
  4. 可以在經文上劃重點,重點的顏色有好多種選擇,還可以對經文做摘要註解,並且可以設定分享和做信件通知

例如:以彼得前書第三章為例,主題是妻子與丈夫,如果要劃重點在第十句和十一句,
只要手滑到上面這兩句點一下,就會跑出顏色的筆和分享等六種功能鍵的選擇畫面,

如果手指點到"彼得前書3"右邊的小三角形,就會切換到書卷的畫面,如上方左邊照片,
就可以選"哥林多前書"然後是選"7"第七章,最後會跑出數字是表是第幾節,點選1,就可以看哥林多前書第七章第一節以後的文章內容,也是有關夫妻的主題.
上方右邊的照片是點選下面黑色功能鍵中的Aa旁邊的鈴響符號,就可以聽他念聖經給你聽喔!
但是聆聽聖經只能在連線的狀況下有此功能,離線閱讀時只能讀經文,沒有念聖經的選項,

當然,搜尋的功能也是只能在連線的狀況下才能進行,
一樣以"妻子丈夫"為關鍵字
按下上方右邊的搜尋圖案,就會跑出相關的主題,
這時只要滑動畫面找出你想要讀的經文,
點進去就能連到了,非常方便!

最後,來看看我的聖經軟體吧~是以上的lifechurch.tv和以下這4個:
每日靈修:可以離線閱讀,只要先下載~還可以離線閱讀喔
裡面的內容有:每日天糧/荒漠甘泉/生命雋語/曠野的筵席/活水/花香滿徑
都是超級棒的短文~尤其是荒漠甘泉,初次讀聖經的網友,一定要先讀一下荒漠甘泉,對聖經可以有初次的認識~不能錯過的APP!! 別家版本沒這樣好!
     2.  靈命日糧: 進去會看到靈修文庫,從2013年開始,每次可以以一個月分文章為下載單位
這個文章也是以短文為主,已經出到2015年5月,相信很快又會更新了!下載完成後,也是可以離線閱讀! 畢竟我是用wifi上網而已,很多時候都是離線閱讀的狀態.

     3.  藍色的聖經中英文版對照:這家的是我比較多家中英文版對照聖經後,畫面最清楚而且操作最簡單的一種,也可以離線閱讀,他本身的設定就是這樣,所以很好用喔!

    4. Cantos gregorianos:這是這五種聖經軟體中唯一比較差的,過一段時間我聽完所有歌曲後,我會把這個軟體刪除!因為太多廣告~其他免費軟體都沒廣告的~我不喜歡廣告~還有:有些歌曲連不上,有點落漆喔~!!不推薦這家!

以上是我使用兩週手機的心得~你覺得呢?
我的手機桌布很可愛吧?
是我下載的line deco (app)裡有設定
我還設定裡面的圖片到我的電話聯絡人的頭像中
這樣我的朋友都有我喜歡的頭像了~超級可愛

Asus Zenfone 2 Z551這款手機裡面的照片還內設有微電影的設計,可以把照片放一起做檔案,超級可愛的,我有嘗試做一個傳line給朋友看~希望看到的人不會覺得太吐血~哈哈
我預計這支手機要用三年吧~希望能撐個三年~到時候看看要不要繼續用Asus?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