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Blogger up 2:這家版面貼心:按鈕書籤以及欄位都方便更動的好設計

最近看到一個blogger的版面,非常好用,側邊按鈕已經做好,還有這家版面的gadget是放在posts區塊的上方和最底部,最特別的,是gadget和文章裡面列出的項目,版面已經設計好小圖示,是flickr的logo,如果是文章連結,會變成紅色的字體,
我用部分的 7 seconds to read的文章,匯入到這個版面,
測試看看效果如何:

第一張圖片:
  • 上方的widget是我的twitter作範例, 頂端的tab 和側邊的按鈕列,為版面設記者一開始就貼好的選項
  •  Archive 裡面的文章連結,是藍色的字體 
第二張圖片:
  • 你會看到側邊的labels裡面的所有標籤內容,會列出多少篇相關文章的數量,以及前方的小圖片
  •  下方是我的disqus的widget,你會看到一個也在 7 seconds to read出現的評論小插圖,特別的: 只是這家版面就連訪客評論的地方,也會出現小圖片喔!
第三張圖片:
  • 你有注意到: 只要我選擇 blogger版面裡面發表文章工具, "bullet list"表示列出的句子前方,都會有這個flickr的列出小圖示? 
  • 這家版面超貼心,我沒想到她會連文章內的小標籤都給予變化,很少版面會注意到這樣的細節! 
  • 你也可以自己換掉這些小標籤的圖片.
  • 側邊欄位的按鈕圖片也可以更換.
  • 我測試用一下標籤
  • 使用者要更動的功能,基本上只有兩樣:
  • (1)增加  related posts延伸閱讀的功能
  • (2) 加入 "titles only" 讓點選標籤只跑出 文章標題. 
  • 這家版面,是我目前碰到需要更動最少的widget設定的,最貼心的地方,還不只這樣喔! 

 第四張圖片 :
  • 這家版面很特別的,就是可以顯示出原來 blogger的post文章區塊的原始設定,
  • 例如:blogger原本內部設定的星星評分 (平面的) 
  • 還有 reactions, 原本的設定有三種,你也可以改為中文版的設定
  • 這讓我很驚訝,因為 7 seconds to read用的free xml的版面,卻會把blogger版面原始的設定都蓋掉, 其他家的不同版面也有相同問題, 這家版面卻沒有,可能這個版面一開始的設計者,就是完全使用blogger的原始設定又修改成現在 大家看到的版面模樣
  • 所以,這家版面你應該可以找到許多 blogger的教學文章, 就可以更動內部的設定 , 超級方便的喔!  底部footer column你也可以改成三個或四個欄位,就類似我現在 7 seconds to read 的這種風格. 
  •  這家版面的設計者: 為 Dilarang-Melarang 先生的作品,你在 btemplate網上也可以找到喔! 
  • free! 真的很不錯 !  
今天晚上11:52pm看到的訪客小地圖:
 
但是第一次有 芬蘭來的朋友: Welcome, Finland!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