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20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

00401 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敬拜
敬拜看出我們是不是向著神 -->準備自己 奉獻全人-->理性的受造物 一種正當的反應:敬拜-->全時間討祂喜悅(基督徒):神與人立約的基礎上,信徒極端的謙悲和對神的需要
-->情操:信徒寧願死 也不要讓罪沾染上自己 以致自己和神隔絕  
-->渴慕神的榮耀,誠實真誠,事奉神-->敬拜是信徒 失落的珍寶-->敬拜是一種生活方式,敬拜是要設計的
羅馬書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詩篇95:6-7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7因為他是我們的上帝;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
創世記 22  上帝試亞伯拉罕
啟4: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上帝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啟 4:10-11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11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身份的確認   啟5:9-10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上帝,10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上帝,在地上執掌王權。
路加 19:
約翰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00402 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有智慧的讀經
提摩太後2:15  15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保羅強調 神的話要經過解釋才能被瞭解-->正直,易於瞭解,準確
提摩太後3:16-17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2:17-18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18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保羅舉負面的例子
解經要讓個人的生命蒙 神悅納

00403 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恆久的祈求
路加18:1-18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2說:「某城裏有一個官,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 3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4他多日不准, 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 5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6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7上帝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8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9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 10說:「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11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上帝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12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13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上帝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14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15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他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 16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7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基督用極端對照法:不義的法官和公義的 神--->信徒要像寡婦一樣加倍導告

士師 11:27    27原來我沒有得罪你,你卻攻打我,惡待我。願審判人的耶和華今日在以色列人和亞捫人中間判斷是非。」

希伯來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00404 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作神國的好管家
馬太21:33-46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裏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34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裏去收果子。 35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 36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比先前更多;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 37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裏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38不料,園戶看見他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他的產業!』 39他們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 40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 41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42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 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43所以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44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45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 46他們想要捉拿他,只是怕眾人,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
-->33-39:葡萄園的比喻:舊約中葡萄園代表以色列,家主就是全權之神,園戶就是主耶穌的聽眾(就是說釘他十字架的那些人)
-->耶利米書17:19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去站在平民的門口,就是猶大君王出入的門,又站在耶路撒冷的各門口,
-->馬太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

以弗所4:11-1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00405 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聰明的投資者
基督徒憑信心奉獻 必討主的喜悅-->投資對象:神的國
馬可12:43-44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44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馬太6:19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20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21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00406 基要課程--基督徒靈命進深--事奉的必要條件
撒母耳記上 14:6   約拿單對拿兵器的少年人說:「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人的防營那裏去,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
撒母耳記上 12:24  只要你們敬畏耶和華,誠誠實實地盡心事奉他,想念他向你們所行的事何等大。
哥林多前3:9   因為我們是與上帝同工的;你們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同心的行動, 神合一的要求
士師記7:1-8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平原,靠近摩利岡。 2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3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4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裏為你試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6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 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8這三百人就帶著食物和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歸各的帳棚,只留下這三百人。米甸營在他下邊的平原裏。

以賽亞7:11
「你向耶和華-你的上帝求一個兆頭:或求顯在深處,或求顯在高處。」

講解者
簡述: 李定武博士--李定武博士教授6講基督徒靈命進深:敬拜、有智慧的讀經、恆久的祈求、作神國的好管家、聰明的投資者、事奉的必要條件等。李定武博士為更新傳道會總幹事。早年在美國依利諾大學求學期間,接受耶穌為救主。1985 年9月全時間奉獻作傳道人,並進入美國費城西敏斯特神學院就讀,1987年完成宗教碩士學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工學博士,曾任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助教授與副教授,紐約州立大學石溪校區正教授,過去從事機械設計與機器人研究,曾任美國機械工程學會機構學論文主任委員。其所事奉的更新傳道會是一個以文字傳道為主,輔助教會的機構,除出版書籍外,並出版《新國際版研讀本聖經》及《聖經裝備》、《豐盛生命》等門徒訓練教材。


Share/BookmarkAdd to Plusmo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